Something in my hand.
一句晚安,一杯热茶,一个拥抱,我们回家

邮箱/ handchan28@163.com
AO3/ AshleyHChan
微博/ 吹吹吹吹寒
长毛象/ @handchan@pawoo.net

[凌李][楼诚衍生]Hour in the sun-19

Hour in the sun 19

CP:凌远X李熏然

角色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逆光。


19

 

凌远听了薄靳言神神叨叨的话之后内心不安——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若一板砖能真的治好熏然,凌远早这么干了。

 

然而李熏然是一直没有醒过来的迹象,没日没夜的睡着,呼吸平稳,似乎一切正常。

 

凌远过来探望李熏然的时候正碰上隔壁床的要出院,拍着凌远肩膀打趣:“这睡美人呢,你亲一口或许就醒过来了。”

 

他尴尬的笑笑,竟然觉得对方说得有理,还真是丢了魂儿还信了邪。

 

薄靳言毕竟不是催眠这方面的专家,帮不了多少。凌远也找了些行业内比较权威的医生问过情况,或许是神经损伤,或许是患者单方面不愿意醒过来。

 

醒过来就会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李熏然睡了接近一个星期,隔壁床已经住进了一位新的患者。

 

那天傅子遇和薄靳言过来看看李熏然的情况,基本上没有变化。隔壁床一对中年夫妻操着大嗓门聊天,妻子躺在床上,丈夫就拿着把水果刀削苹果。刚走出病房的门口就看到凌远走过来,他们聊了几句,病房里就传来东西翻到和争闹的声音。

 

“诶!你怎么拿人家刀呢?”

 

三个人的目光向室内投去,李熏然拿着把刀站在病床旁边,阳光勾勒出他高大而瘦削的身体。气氛似乎一下子就凝固了。那对夫妻见状安静了下来,傅子遇挥手让他们赶紧离开。

 

凌远此时不知如何反应,他看不清李熏然的表情。他试着靠近,向前迈出一小步,而与自己隔着一张病床距离的那个人却绷紧肌肉颤颤巍巍的往后退了一步。薄靳言拉住凌远的手臂,示意他不要向前,不要靠近。

 

“熏然。”凌远拨开薄靳言的手,“我是凌远。”

 

“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杀掉你。”薄靳言盯着李熏然的变化——他逐渐举起手中的刀刃,向着凌远。

 

“但也只有我能救他。”

 

凌远连跨几步,站在李熏然伸手可及的地方,并不长的小刀就指着他心脏的位置,隔着一层医生袍。

 

那双闪着光彩的鹿目此时此刻却失了神,如同深渊般的黑暗。

 

他握住李熏然持刀的那只手,用力掰着对方的手指,希望能夺下那把刀:“熏然,就是这里。”

 

李熏然的手开始颤抖——他在用力的把刀往回收。凌远感受到对方血管微弱的跳动,阻挠着熏然的动作,刀刃划进手掌。

 

若是他此刻松了手,他不敢想。

 

那如果,让李熏然杀了凌远?

 

他不断的唤着李熏然的名字,然后对方哭了,表情悲伤。他用另外一只手擦着熏然的脸,然而眼泪就像自己手掌流着的血,根本停不来。

 

并没有僵持多久,凌远就开始感受到自己手掌发麻:

 

“熏然,把刀给我。”

 

两只手同时攀上李熏然的手臂,血印在白色的病号服号,刺眼而狰狞。

 

凌远察觉到李熏然陷得不深,每次他轻声唤他的名字,对方总有那么一瞬间的回神。看准了时机抢下了刀。金属落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音,以防万一,凌远还要用脚扫开了。

 

刀子落地时候,李熏然便摔在凌远怀里,头架在肩膀上。因为喉咙干渴,发出的声音嘶哑:

 

“凌远……”

 

听到这一声,凌远觉得自己多疼多痛都值得。阳光扎着眼,他用双手搂紧李熏然,似乎想把对方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惊呼,薄靳言吼了他的名字,还没等他做出反应,右颈就感觉到撕裂般的疼痛。

 

李熏然就像一只幼狮面对自己的猎物,牙齿锋利,咬合力惊人。凌远身体发着麻,脑袋发昏,手上和脖子上都在淌着血,他只能知道李熏然并没有伤到关键位置。

 

“熏然,放过自己吧。”他用手顺着熏然的头发,逐渐感觉到脖子上的力量开始减弱,“别哭了。”

 

直到两个人松开,身上都斑驳得沾了血的红棕色。凌远用手勾住李熏然不让他摔着,然后缓缓地坐到冰凉的地板上。

 

傅子遇赶紧上前看看凌远的伤势,凌远摆摆手示意先看看李熏然。傅子遇对他翻了个白眼:

 

“他身上的血都是你的血,你手上的血要是现在不止你以后就甭想拿手术刀了。”

 

凌远没回答,蹙眉看着自己身旁又睡着的人。

 

“他会好起来的。”薄靳言护士叫了精神科的医生之后便走了进来,把李熏然捞回床上倚着。

 

手上的伤口太深,傅子遇建议凌远赶紧和他去外科治疗室处理。凌远看着确实深得可怕,知道要是伤了肌腱就坏事了,也只好同意。

 

太阳打在李熏然的脸上,白得发青。


-TBC-


还有一,两章完结

我真的要崩溃了

真心觉得自己没文化 很多东西想不到写不到

以后一定要多读点书

承蒙大家厚爱 谢谢你们XD


吹寒。

2016.03.03

评论(4)
热度(52)
©Something | Powered by LOFTER